松下SR-PNG501故障维修记录

2014年松下电压力锅首次发售时买的,经过了8年基本功能还是正常好用的很,但是最近经常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盖未关好的报警,而有时已经是在压力锁定的状态,根据找到的说明书:

显然如果作业中没有人试图来推动开盖,就是上盖的感应器出问题了。

但是一开始犯了错误,以为是上面图中[开盖按钮]有问题,试图在不打开盖的情况下将就下修复,垫一下按钮之类的,但是效果并不稳定,严格来说并没有什么效果,只是偶尔的错觉。

再次放假回来后重新开拆折腾,这一次检查到了行程开关,怀疑是因为变形以后行程不到位,用力弯了弯,然而没有效果。只有拆开看了。

上盖并不是很好拆,分离以后可以看到是“东南”的行程开关,用万用表测试按压到位后导通电阻不好,就确定问题点了,淘宝上查找对应的型号便宜得很,只是到货时间就得几天了。

回过来一想,这是个行程开关,完全是机械式的,不太可能因为老化的原因失效,那就拆开来看呗,相关的图片没有保存,其实也很简单,好在于这个行程开关并不是胶封,而是可以直接打开的,打开以后发现在故障原因:油污覆盖。各种炖肉炖汤以后的油渍积累在开关内部,因为开关外壳并不是密封的,就导致它极容易被污染,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方便了它的维护,但是总而言之会导致电压力锅极其容易故障,尽管现在网络搜索很难获得有效内容,也还是有搜索到不少人遇到了类似问题,算是一个严重的设计缺陷吧。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